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英国工会呼吁政府通过欣克利核电项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8-29 | 来源:新华网

英国金融时报网29日报道称,欣克利角核电站的支持者发起最后努力,争取这一拟议中的项目获得批准。英国首相特里萨•梅不久将必须拍板决定这个180亿英镑的项目是否上马。

英国工会领袖们周日呼吁结束“瞎折腾”,他们声称,该项目对于保持英国灯火通明是至关重要的。此前,承建这个萨默塞特郡项目的法国电力寻求缓解人们对中资参与的安全担忧。

  这些言论代表着针对欣克利项目批评者的回击,自梅上月下令重新评估这个政治敏感项目以来,欣克利项目批评者的意见似乎占了上风。

  英国最大工会之一GMB的全国秘书长贾斯汀•鲍登表示,如果欣克利项目被取消,相信替代能源如风电和太阳能发电可以填补供应空白是“一厢情愿”。

  “这种瞎折腾必须马上停止,作出让欣克利项目上马的决定,”他说,“在碳捕获或太阳能储存领域取得科学上的突破之前,唯有核电和天然气是可靠、成本效益较好的选项。”

  法国电力首席执行官文森特•德里瓦兹表示,在防范黑客攻击和其它安全风险方面会有保障措施。“核电项目的所有工作人员都经过严格审核,无论他们来自何方,”他写道。“按照标准做法,欣克利角C的控制系统将与IT系统和互联网隔离。”

  英国官员们表示,有关欣克利角的最后决定将在“初秋”作出,许多人预期这个决定将在10月2日保守党大会开幕之前出炉。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