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美国先进反应堆开发商开展合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8-30 | 来源:核信息院

【世界核新闻网站2016年8月23日报道】 美国X-能源公司(X-energy)和南方核运营公司(Southern Nuclear Operating Company )近日签署合作备忘录,未来双方将合作推进各自先进反应堆设计的开发和商业化工作。

X-能源正在与下述机构合作研发Xe-100球床高温气冷堆:BWX技术公司(BWX Technology)、俄勒冈州立大学、特莱丁·布朗工程公司(Teledyne-Brown Engineering)、SGL集团(SGL Group)、爱达荷国家实验室(INL)和橡树岭国家实验室(ORNL)。

南方公司(Southern Company)子公司南方服务公司(Southern Company Services)正在与下述机构合作研发氯化物熔盐快堆技术(MCFR):泰拉能源公司(Terra Power)、美国电力研究所(EPRI)、范德比尔特大学和橡树岭国家实验室。

X-能源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与南方的合作旨在为支持全球清洁能源的发展提供新核能方案。

美国能源部2016年1月宣布,将在未来几年以费用共担的方式为X-能源和南方服务各提供总额达8000万美元的资助,以进一步推进两种先进反应堆设计即Xe-100球床高温气冷堆和氯化物熔盐快堆的研发。

 
关键词: 核电 美国 反应堆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