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受台风降雨影响 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地下水急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9-0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3日电 据日媒报道,根据日本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采取的污水对策,冻土墙的设置工作正处于进展之中。1日获悉,被冻土墙阻挡的下游区域,其地下水水位出现上升,现状已超过第10号台风所带来的降水影响。

  东电对外表明,原本冻结的2处冻土墙,因屡降大雨而出现融化。判断认为,反应堆厂房一侧的地下水通过这些漏洞流入了下游区域。
  
  东电介绍称,冻土墙下游护岸的地下水位,在第10号台风过境的8月30日,曾一度升至地表以下28厘米处。而据悉,第10号台风过境前,水位位于地表以下35厘米,因此确实上涨了7厘米左右。
  
  若地下水溢出地表,则存在放射性污水通过排水沟等途径流入大海的危险。东电负责人于1日表示:“当时如果再下150毫米的雨,(地下水)可能就漫出地表了。”
 
关键词: 核电 日本 福岛核电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