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印度与美国就建设6座核反应堆合作达成协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9-05 | 来源:国防科技信息网
  据indiaexpress网站2016年8月31日报道] 周二,印度和美国就推进6座反应堆建设和加强原子能和太空领域合作达成协议。

  美国国务卿克里在印度参加第二届印-美战略与商业对话时表示,美国希望与印度在反应堆建造等民用核合作领域取得进展。

  克里表示,“我们已经就推进6座西屋反应堆建造达成协议,在为600万印度人供电的同时,还将提供大量就业岗位。随着安全、现代化的最新一代反应堆投入使用,我们在民用核能领域的合作将为数以千万计的印度家庭提供付得起的清洁能源。”

  在2008年签署的美印合作协议框架下,两家美国公司将为印度建造12座1000 MWe反应堆。然而,美国一直对两家公司面临的一系列问题感到担忧。
 
关键词: 核电 印度 美国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