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上海核工院与中国一重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9-05

2016年9月1日,我院与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一重”)在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一重董事长、党委书记刘明忠出席签字仪式。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副总经理、我院院长郑明光,中国一重高级副总裁张振戎在协议上签字。

20160905 上海核工院与中国一重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签约仪式现场

会上,刘明忠介绍了中国一重企业战略发展的新举措和中长期发展目标。郑明光回顾了双方的合作历程,展望了双方战略合作前景,副院长顾国兴介绍了院发展概况、CAP系列核电型号研发、设计、建设进展、重大专项科研和双方合作情况。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高层与职能互访交流、核电设备与材料研制、技术与人才交流合作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进我国第三代核电自主化发展,以及相关设备材料自主化研制与走出去。

  签约期间,刘明忠一行参观了院科技展厅、人因工程实验室、设备智能设计制造一体化和CAP1400全厂模型。

  中国一重核电项目总指挥王宝忠、副总裁蒋金水,院党委书记尹卫平、副院长费敏出席会议。

  我院与中国一重针对反应堆压力容器、蒸汽发生器等大型锻件,核电设备用焊接材料、工艺及结构性能等科研项目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相关成果和技术将在巴基斯坦C1-C4机组、AP1000后续项目和CAP1400示范工程中得到推广和应用。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