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投资 » 正文

台海核电:新一轮高速增长开启 买入评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9-14 | 来源:中证网

■管道业务获大单,有力提振全年业绩。根据公司公告,公司一级全资子公司投标中广核宁德二期(华龙一号)5、6号机组反应堆冷却剂管道,目前已被推荐为中标候选人。按照每台主管道1.2亿元造价计算,合同金额将在2.4亿元左右。主管道建设过程中,将在投料阶段确认一半以上收入,对于本年度公司业绩有显著提振作用。公司主管道市占率约50%,随着国家未来全部推行三代核电机组,还有继续提升的空间。

■核电建设大潮起,公司预期持续受益。今年上半年,核电部分企业已陆续接到三代核电站招标邀请,预计十三五期间将有30台左右机组招标。此次公司预中标也预示着核电站招标建设临近,2016年有望成为拐点。台海核电(50.570, -0.93, -1.81%)作为核电装备领域龙头,有望持续受益。近年来,公司巩固高温合金领域的技术优势,未雨绸缪延长核电产业链,致力于成为核电主设备一体化供应商。

已供货产品涵盖主泵泵壳、叶轮、导叶以及核电消耗件等,对应每个机组15-20亿元。

■进军民品和特种产品新蓝海,未来高成长可期。公司积极布局民品和特种产品。民品业务下游产业链涵盖钢铁、石化、冶金等领域,主打高端产品,国产化替代及存量市场空间巨大。特种产品主要为特种材料和军品,公司技术在国内处于垄断地位,毛利率高,未来将持续受益于我国军费增加及武器升级换代。此外,公司与中国重工(6.310, -0.08, -1.25%)旗下舰船制造基地渤海重工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预期双方在军工方面将有更进一步的合作。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60.00元。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243.4%、40.6%、28.5%,净利润增速分别为3081.7%、41.3%、31.4%,成长性突出;对应EPS:1.29元、1.82元、2.40元。

■风险提示:核电站建设不达预期,公司新业务拓展缓慢。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invest/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