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投资 » 正文

中国在未来10年至少将建造60座核电厂 受益股一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9-19 | 来源:金融界股票

据外媒,中国国家核电副总经理郑明光周五表示,中国拟在未来10年当中兴建超过60座核电厂。中国主要核电企业将开始至少一年新建两座核反应堆。

近年来,我国核电走出去战略效果显著,已陆续获得实质订单。随着这些项目不断推进,加之国内核电项目保底,核电设备需求将稳步增加,装备类企业有望迎来订单释放期,并带动公司业绩提升。

应流股份(行情20.55 +4.21%,买入):此前表示,已中标了四个机组的第三代核电站反应堆压力容器金属保温层,两个机组的乏燃料贮存格架。机构认为,这表明公司产品已受到市场认可,核电业务未来有望快速增长。此外,公司与中物院合作建成国内唯一的中子吸收材料产业化生产线,现已具备批量生产能力。

江苏神通(行情21.47 +7.35%,买入):是国内核电蝶阀领先企业。据机构测算,公司2015年累计签订核级阀门订单愈4亿,这将保障公司未来的业绩增长。公司计划以不低于18.4元/股,募资投向阀门智能制造项目等。

上海机电(行情20.87 +0.29%,买入):主要生产核电成套起重设备,独立中标秦山核电三期70万千万的核电项目。公司为中国最大的综合型装备制造业集团之一,形成了设备总成套、工程总承包和为客户提供现代综合服务的核心竞争优势(爱基,净值,资讯)。

中核科技(行情24.26 +10.02%,买入):作为中核集团旗下主要的核电用阀门生产公司,受益国家大力发展核电,公司顺势而为致力于打造核电用阀门新的增长极。另外, 核化工用阀门是公司另外的一个较为突出的业务,核化工用阀门主要用于核燃料加工等方面。

沃尔核材(行情15.45 +5.89%,买入):是核辐射改性新材料的高新技术企业,专业从事核技术应用电子和电力新产品、新设备的技术研发、制造和销售。

保变电气(行情6.33 +1.61%,买入):天威保变签订了福建宁德核电站10台高压厂用变压器订货合同。已成为1000kV级及以下各类变压器、互感器、电抗器、太阳能(行情15.46 +1.91%,买入)电池、风力发电设备、高压套管、变压器专用设备以及IT技术等多产业的综合经济实体。

上海临港(行情21.76 -0.87%,买入):将与国家核电技术公司有意共同出资组建核电仪控系统工程的合资企业,共同承担第三代核电AP1000 仪控系统技术的引进、消化和吸收,以及在AP1000 基础上发展的序列堆型仪控系统的研发和制造。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invest/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