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菲律宾考虑重启废置核电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9-19 | 来源:光明日报

菲律宾政府目前正考虑重启因安全考虑而废置的描沓安核电站。菲政府最近评估认为,描沓安核电站虽从未启用,但30多年来重要部件及设备损毁严重,需要花费10亿美元修复。菲民间对此举有异议。

今年8月底,国际原子能总署(IAEA)在马尼拉召开亚太地区核能前景会议,菲启用核能发电的构想再度引起热议。菲律宾能源部部长库希在会上表示,菲对于采用核能发电持开放态度。

描沓安核电站建于前总统马科斯时代,位于描沓安省摩龙镇,距首都马尼拉陆路距离约200公里。该核电站1976年开始建设,1984年完工,共斥资20亿美元。1985年菲政府就投入运营事宜召开了听证会,但第二年马科斯政府被推翻,同时又发生切尔诺贝利核事故,接任的科拉松政府因此决定将该核电站关闭。(记者赵中文)

 
关键词: 核电 核电站 核安全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