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加拿大达灵顿核电厂即将启动整修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9-21 | 来源:中国核科技信息与经济研究院

世界核新闻网站9月2日报道,经过六年的计划和准备,安大略电力公司(OPG)表示已“准备好执行”达灵顿核电厂的整修工作,项目预计耗资不超过128亿加元(90亿美元),将于2016年10月动工。该电厂共有4台881 MWe的坎杜(Candu)机组,均在1990—1993年间实现首次并网发电,现有许可证将在2025年前后到期。该电厂的发电量占安大略全省总发电量的约20%。

安大略电力近日公布2016年上半年业绩报告,介绍了经过六年详细规划和筹备的达灵顿核电厂整修项目迄今所取得的进展。根据目前的计划,该电厂2号机组将从2016年10开始接受为期40个月的整修。未来10年,该电厂的另外3台机组也将接受整修。

整修工作包括500多个子项目。安大略电力将这些子项目分为5个类别:

管道和进料器更换,包括更换反应堆燃料通道、排管和进料器;

  涡轮发电机,包括检查和维修四台涡轮发电机以及使用数字控制系统替代模拟控制系统;

  蒸汽发生器,包括机械清理、冲洗、检查和维修工作;

  电厂配套设施,更换或修理相关配套系统,例如重水系统、冷却系统、电力系统的设备和部件以及相关管道和阀门。
  
  2号机组整修所需的材料均已运抵达灵顿核电厂,员工训练工作已经开始,详细执行计划已完成编制。

安大略电力主管核项目的高级副总裁Dietmar Reiner 2016年9月1日表示,该项目是加拿大规模最大的清洁能源项目,将能为安省带来149亿加元的经济效益,一旦完成,将使达灵顿核电厂能够继续运行30年。

为保证整修项目期间的低碳电力可靠供应,安大略电力将寻求监管部门同意允许皮克灵核电厂继续运行至2024年。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