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核集团组织党组新提拔干部廉洁从业培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9-21

近日,中核集团党组新提拔干部廉洁从业培训班在秦山举行,60余人参加培训。集团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王杰之进行集体廉洁谈话并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识初心、稳住初心、磨砺初心、实践初心,做廉洁从业、干事创业的表率,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用担当诠释忠诚。

王杰之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集团公司党组管理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认识初心,坚守信念宗旨。要理解什么是初心,认识初心的源头,把握初心的流向,认识初心的本质,找准个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坐标定位,正确处理好个人、小集体、国家、人民利益之间的关系。二是稳住初心,强化四个意识。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要善于从政治的高度,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要站在党和国家全局上想问题、干事情,要把工作放在整体中去考虑、去定位、去把握;进一步强化核心意识,要巩固党的领导核心地位,维护中央权威,确保党的团结统一;进一步强化看齐意识,要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方针政策看齐。三是磨砺初心,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在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中,固本培元、红脸出汗、增强组织纪律性。四是实践初心,做到干净担当。要知敬畏、明底线,做到“三畏”:即对党纪国法保持敬畏,对工作岗位和手中权力保持敬畏,对组织和群众保持敬畏。要守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的底线,把握好权钱之间的高压线,要抵制诱惑守好道德的底线,还要做到贵在经常,重在日常,做在平常。用担当诠释对党的忠诚,管人管事都要担当,落实好“一岗双责”。

培训班上,集团公司纪检组副组长、监察部主任孙习康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四种形态”等党内法规政策文件,对集团公司近期查办的典型违纪案件进行深入剖析。中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副组长罗景一作了《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专题讲座,北京市西城区检察院郭晓钰以大量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职务犯罪案例进行了警示教育。与会人员手写了《中核集团公司新提任党组管理干部廉洁承诺书》。

参培人员表示,本次廉洁培训很有收获,既增加了廉洁从业的知识,提高了廉洁自律和“一岗双责”意识,也体现了组织的关心和爱护,对于在工作中加强管理、严格自律,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都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纪检组监察部)
 

 
关键词: 核电 中核集团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