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中国代表在国际原子能机构大会上阐述中国观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9-27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维也纳9月26日电(记者王腾飞) 国际原子能机构第60届大会26日在维也纳召开,中国代表团团长、国家原子能机构副主任王毅韧在大会发言时阐述了核能发展领域的中国观点。

王毅韧说,核安全是核能发展的基石,中国核能发展始终秉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的方针,建立了一套严格的核安全监管体系,保持了良好的核安全记录。日本福岛核事故以来,中国政府充分研究汲取福岛核事故经验教训,开展核安全全面大检查,逐项排查风险,制定整改方案,完善核领域法规体系和组织管理体系,充实核安全监管和核应急人员队伍。

王毅韧说,自1957年成立以来,国际原子能机构忠实履行《国际原子能机构规约》职责,在秘书处和成员国的共同努力下,为推动世界核能和平利用事业发展、遏制核武器扩散,为实现全人类和平、繁荣、可持续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国际原子能机构成立于1957年,其主要的任务是推动国际社会和平利用核能,防止核武器扩散。中国自1984年正式成为该机构成员国以来,积极参与国际合作,在该领域扮演了积极的作用,为国际核能和平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中国也通过国际原子能机构引进了先进的标准与理念,有力地推动了自身民用核技术领域的发展。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天野之弥在大会开幕讲话上说,核能的和平利用对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有重要贡献,有助于改善能源安全以及满足对能源的需求。

天野之弥当天还参观了中国核能发展介绍展台。他认为亚洲尤其是中国成了全球核能发展最快的区域,并充分肯定了中国在核能发展领域做出的贡献。

本届国际原子能机构大会在维也纳国际原子能机构总部举行,来自全球的国际原子能机构成员国代表将讨论核技术和平利用、国际合作、核安全、核安保以及防不扩散问题。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