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核集团巴基斯坦恰希玛核电工程——核你一起激荡青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10-17

从巴基斯坦首府伊斯兰堡驱车6个小时,来到巴基斯坦旁遮普省东北部的一个小城市——恰希玛。穿过镌刻着“PEAC”标志的石碑,迎面是一条静静流淌的小河,在河的对面,绿荫掩映之下是一片被巴基斯坦层层安保的建筑。这里就是中核集团批量化出口核电——恰希玛核电基地所在地。

“在中国村里绕一圈,走路只需20分钟,不超2公里。我们数千中国人就在这里生活,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是恰友。”中核集团中原公司恰希玛现场项目部总经理钱继伟指着旁边的4座庞然大物,“那就是恰希玛4台核电机组,中巴两国人民友谊合作的成果,中核人的骄傲。”

2008年到恰希玛核电工作的钱继伟,在这里工作已经快十年了,年届六十的他是一个老牌的“恰友”。但在他看来,自己不老,和许多年轻人一样,自己的青春正在这里激荡。

“青春正在这里激荡!”持这样观点还有很多年轻人。3号机组刚刚正式并网,一场别开生面的青年座谈会就在3号机组旁边的会议室里召开。

在中核集团总经理助理李晓明看来,原计划是想为80后年轻人解决实际问题的座谈交流,实际上变成了一场青春梦想的展示会。“原本以为这里远离祖国、远离家人、远离社会,但看到这么有活力、有自信、有底气的年轻人,我有一种冲动,也想来这里和他们工作一段时间。”

范晶磊,中核集团中原公司项目部员工,从事工程建设,探亲时刚到家就被召回现场、为了解决一个问题通宵36小时,用他的话讲“恰希玛就是我们的家,只有家好,我们每个人才会好。我们必须为家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而2012年大学毕业到中核集团中原公司报到后立即就前往机场赶赴巴基斯坦,一直在现场工作的李宝宁和时聂涛,则认为自己最好的年华遇到了最好的时代,唯有全力以赴才能不辜负自己、不辜负这份事业的眷顾。

“还想在这工作几年。”参与C3调试的中核集团秦山核电员工邢璐辉已经多次提出了这个申请。“这里是锻炼人才的热土。”事实上,这份锻炼已经让这名年轻的小伙子成长为秦山核电小有名气的仪控类专家。

“希望我回国后,能继续一直为恰希玛做贡献。”在这里工作了2年半,即将返回国内的中核集团中原公司员工香冉冉一再表示,虽然远离了家人,但能在这里工作就很骄傲。

攻克一个难关大家由于着急上火得了红眼病,想念家人只能靠视频,在国内遇到恰友时的激动和兴奋……一份份炽热的表达、一句句发自内心的言语、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中核集团中原公司总经理杨朝东认为,就是大家心怀为国争光的这种精神,努力拼搏,恰希玛3号机组才能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恰希玛速度”。

中核运行副总经理刘崇都则认为这里的年轻人十分幸运,赶上了一个好时代。“这里是开创事业的沃土,大家只有把个人成长和事业发展结合起来,才能实现个人价值。”

“当年我毕业到核二院工作时,很多老专家对我说我们一辈子就干了一件事。现在,看到这些年轻的面孔,我们对中国核电未来更加有信心了!”座谈会上,李晓明代表集团公司表示,中核集团国内国外两个市场空间巨大,未来我们负责平台,你们就只管精彩,大家的青春梦想会在更多国家绽放。(文 段新瑞 影 李仁)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