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投资 » 正文

台海核电公司跟踪报告:签署重大合同,业绩驶入快车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11-15 | 来源:海通证券

投资要点:

事件:2016年11月11日,公司发布重大经营合同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一级全资子公司烟台台海核电与中广核签订的《宁德核电厂二期工程5、6 号机组反应堆冷却剂管道供应合同》。合同总金额2.50亿元人民币,约占公司2015 年度营业总收入的54.27%。

核电开闸,公司业绩驶入快车道。本次公司的中标,标志着核电已开闸。新核电机组的技术路线之争已基本消除,四季度核电有望迎来审批高峰。此外,据2016年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7.98亿元,同比增长369.53%,归属母公司净利润3.53亿元,同比增长600.11%。公司业绩已驶入快车道。

核岛主管道细分龙头,向其他核电设备拓展已初见成效。据公司《非公开发行报告书》,公司核岛主管道市场份额达到48.15%,同时第四代产品研发中,此外公司依托自身技术优势,正不断的将产品向其他核电设备领域和民用设备领域拓展,目前公司已经成功研制了反应堆堆内构件、蒸发器锻件、核燃料上下管座、钩爪连杆等产品,这些产品的附加值较主管道更高,且全部能达到替代国外同类产品的质量,形成了批量生产的能力,目前已收获国内部分订单。据《非公开发行报告书》,2014-2020年期间,国内核岛管道产品市场空间约为53亿元,公司有望持续受益。

我国核电产业发展有望回暖,核电设备“十三五”期间市场空间巨大。后福岛时代世界核电产业全面回暖,我国核电行业在政策的不断鼓励和推进下,正进入新的高速发展期。据IAEA,目前我国核电总量居世界前列,但核电占总发电占比仅为3%(远低于全球平均约16%的水平),未来核电占比提升空间巨大。据“十三五”规划,至2020年我国目标实现58GW的在运核电容量和30GW的在建核电容量,按照此目标,预计未来5年我国在运核电容量CAGR为16.30%。受益核电产业高速发展,2014-2020国内核岛设备(二代半及三代)、常规岛设备以及辅助设备市场分别将超过1560亿元、840亿元和600亿元。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6-18年EPS分别为1.39、1.85、2.19元。参考目前可比公司(我们选取核电板块上市公司及部分民参军企业)2017年平均50倍的PE,给予公司2017年40倍PE,目标价74.00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核电回暖不及预期。公司拓展不及预期。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invest/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