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赴中核集团座谈调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11-16

11月14日,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和自兴在集团公司总部与《经济参考报》社副总编辑韩煦东一行座谈。双方就新时期如何加强中核集团的品牌宣传和公众沟通问题进行了采访交流。和自兴表示,中国核工业当前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亟待加强公众沟通、新闻宣传工作,为核工业发展贡献正能量。

和自兴表示,在60多年的发展过程中,中国核工业创造了“两弹一艇”的辉煌业绩,为国家战略安全提供了保障。中核集团目前拥有完整的核科技工业产业链,在“十二五”期间更是实现了经济增长、科技创新,为我国核工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在“十三五”期间,中核集团面临机遇与挑战,更要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公众沟通和新闻宣传工作要转变思想、转变观念、跟上时代的步伐,要让媒体、公众以及政府部门了解核工业的发展现状和宏伟蓝图,为核工业发展贡献正能量。

《经济参考报》是由新华通讯社主管主办的报刊,是中国最早的全国性经济类报纸。去年,国务院国资委与新华社签署了全面合作战略协议,《经济参考报》也对国有重点企业进行一系列调研,并重点策划了国企的宣传报道工作。韩煦东表示,中核集团拥有光荣传统和辉煌历史,今后《经济参考报》报社将就中核集团的改革发展、核电“走出去”等诸多方面,进行深入报道,加强宣传合作。

集团公司政研企管部、规划发展部、国际合作开发部、党群工作部,核动力事业部以及新闻宣传中心负责人参加座谈,他们分别介绍了中核集团调整改革、“十三五”规划的编制实施、军民融合、科技研发以及核工业全产业链“走出去”等各方面的工作,并就《经济参考报》记者感兴趣的话题一一进行了回答。(文 高玥)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