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越南政府喊停 日本首个核电出口项目或将告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11-21 | 来源:新华社

据新华社电 越南国会定于本月22日投票,表决是否叫停国内核电站建设项目。当地媒体认为,项目遭否决可谓板上钉钉,这意味着日本首个核电出口项目将告吹,重创安倍政府力推的核电出口战略。

日本政府本周发表声明称,越南副总理郑庭勇告知日本政府,越南方面已经基本确定,终止从日本进口核电项目的计划。

日本经济产业大臣世耕弘成表示,越方这一决定“非常令人遗憾”。

日本2010年与越南就出口核电站达成一致,当时预计2014年动工,但受2011年日本福岛核电站辐射泄漏事故等影响,动工日期一再延迟。

越南国会2009年通过决议,在越南南部宁顺省建设第一座核电站。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获批承建宁顺1号核电站,预计2020年启用。2010年10月,越南总理阮晋勇和时任日本首相菅直人在河内举行会议,宣布越南选定日本作为建设宁顺2号核电站的合作伙伴,该核电站1号反应堆预计2021年启用,2号反应堆2022年启用。

宁顺1号和2号核电站发电量预计将达到4000兆瓦。日本媒体先前报道,由于越南政府领导层变化加之核电站建设预算由原先的100亿美元增加到270亿美元,越南政府重新考量了建设核电站的安全和财政风险,最终作出终止计划的决定。对此,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表示,在越南国会作出正式决定前将不予置评。

 

 
关键词: 核电 日本 核电出口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