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日产核电设备被指强度不足 日机构:国内没问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11-23 |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11月22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22日召开例行会议,关于大型铸钢件制造商“日本铸锻钢”制造的法国核电站重要设备被指存在强度不足问题,认为东京电力等国内11家电力公司的核电站重要设备“产品中不存在碳浓度超标部分残留的隐忧”,判断日本国内没有强度不足的可能性。

委员会认为,在出口法国的产品中,从原料钢材中切除的导致强度不足的碳浓度偏高部分的量较少,而面向日本国内的产品中碳浓度偏高部分已被充分切除,因此不存在强度不足。

委员会还评估了日本制钢所(东京)等其他厂商制造的核电站重要设备,认为也没有问题。

各厂商调阅了采用与法国核电站问题设备相同的“锻造法”制造的重要设备制造记录等,于10月底向规制委员会汇报了结果。据报告,关西电力高滨核电站2号机组(福井县)等7座核电站的11个机组以及已经报废的关西电力美滨核电站2号机组(福井县)、九州电力玄海核电站1号机组(佐贺县)都由“日本铸锻钢”用“锻造法”制造了反应堆压力容器上盖。

法国核安全局6月称,在该国运转中的核电站重要设备可能存在强度不足的问题。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随后也着手对国内核电站展开了调查。

 
关键词: 核电 日本 核电设备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