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国家电投获高级别国际信用评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11-25 | 来源:经济参考网

穆迪、惠誉和标普三大国际评级机构本月正式发布公告,分别授予国家电投A2、A和A-的高投资等级国际信用评级。至此,国家电投在国内五大发电集团中首家成功获得集团层面国际评级,也是截至目前同行业可比企业获得最高国际评级水平的中国发电企业。

取得A范围高级别评级,充分证明国家电投稳固的行业引领地位、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重要性,在对标国际水准的优良信用实力,为企业继续拓展国际融资渠道提供了有效通行证,也为其国际化战略的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为中国五大发电集团和三大核电开发建设运营商之一,国家电投是中国唯一同时拥有水电、火电、核电及新能源资产的能源企业,也是唯一集电力研发、规划、设计、咨询、投资、建设、运营能力于一体的综合能源服务商,拥有全球领先的AP/CAP第三代核电技术,是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站重大科技专项CAP1400和重型燃气轮机科技重大专项的责任主体。

自2015年经国务院批准合并重组以来,国家电投整合原中电投核电投资运营优势与国家核电技术创新优势,实现核电产业链上下游优势互补,推进三代核电AP/CAP技术自主化、产业化发展;同时,继续发展常规电板块全产业链优势,着重发展新能源业务,致力于打造创新型国际化综合能源集团。2016年上半年,在行业营收整体下降背景下,国家电投利润逆势同比增长8.69%。

国家电投清洁能源占比遥遥领先于国内同类型企业,光伏发电总装机规模世界第一,风电在国内行业居于前列,水电高效机组占比及水电集控运营均居全国领先地位。在2016年《财富》全球500强企业中,国家电投排名第342位。

国际信用评级是国际评级机构根据“独立、公正、客观、科学”原则,对企业信用水平(包含行业情况、业务运营、财务实力、风险评估等)进行的综合评价。长期以来,穆迪、惠誉和标普信用评级分析一直在国际资本市场上受到投资者高度信赖。

在三家国际评级机构与国家电投为期一个半月的交流沟通中,评级分析师对企业稳固的行业领先地位、强劲的一体化产业协同能力、突出的核电技术竞争优势、业内领先的创新能力、丰富的低成本融资渠道、高效的管理体系以及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等多方面信用亮点进行了全面深入了解,对企业整体实力给予高度认可。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