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海阳核电2号机组500KV主变首次受电工作成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11-30
  11月29日晚22时38分,随着海阳核电2号机组主变和高厂变相关电气保护装置电流相位测量工作的结束和相关电气保护全面投入,2号机组主变和高厂变正式投入运行,标志着海阳核电2号机组500KV主变、高厂变首次受电工作圆满成功。500KV主变、高厂变的投用,使2号机组具备双路电网电源,保障了厂用负载的可靠运行,为2号机组调试工作的全面展开奠定了基础。

本次受电工作自29日8时开始,历时14小时38分顺利完成。此次受电工作的送电操作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省调度人员下达指令,海阳核电运行人员操作,共对主变、高厂变进行了5次冲击后送电;第二阶段,由海阳核电人员自行组织,由高厂变带载2号机组六段中压厂用母线所带载的工艺负荷,进行2号机组主变和高厂变的相关试验工作。全部试验工作完成后,2号机组由优先电源带载。

海阳核电高度重视2号机组500KV系统首次送电工作,积极与电网协调沟通推动进展,并于11月成立了2号机组500KV主变受电专项组织机构,由山东核电副总经理薛益鸣担任总指挥,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专项工作;海阳核电组织编写并发布了负荷组织方案、处置方案、技术措施和应急预案等18份文件,开展了技术安全交底,进行了急救培训、消防演习、试验模拟演练等;在倒送电全过程中,各方密切沟通、通力合作,为受电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现场回顾: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