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核建中圆满完成2016年度核事故综合应急演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12-01

根据国家核事故应急法律法规相关要求和公司事故应急工作计划安排,中核建中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于11月25日上午圆满完成了2016年度核事故综合应急演习。国家环境保护部西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等监管部门的专家和领导作为监督组对本次演习进行了现场检查和指导。

本次演习模拟停电事件诱发尾气循环槽发生超临界事故,在进行紧急撤离过程中出现人员摔伤、烧结炉未进行紧急处置等情况,后续厂区发生极端降水威胁核设施厂房安全等情景。为检验中核建中在应急工作中的自主响应能力,监督组在演习过程中临时增加了现场人员搜救情景。

监督组对整个演习过程给予肯定,认为本次应急演习组织严密、协调有序,参演人员态度认真,应急抢险行动执行到位,对监督组临时增加的演习场景,在完全无“剧本”的情况下,中核建中应急指挥部响应迅速,技术支持组决策恰当,根据场景制订了有效的搜救方案,搜救人员对被困人员迅速进行了救援。临时场景的增加使本次演习更加贴近实战,有效的检验了中核建中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响应能力。

中核建中应急指挥中心、技术支持组、辐射监测与评价组等100余人参加了演习。(曾亮)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