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核集团协调推进华龙一号示范工程建设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12-20


 

近日,华龙一号示范工程建设协调小组福清项目办公室工作组2016年第四季度会议在北京召开。 会议听取了项目办公室历次会议行动项完成情况、项目进展情况、项目TOP10风险管控情况,以及各集团公司承担华龙一号示范工程相关工作进展的报告,对各单位提出的需关注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和协调并达成一致意见。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项目办公室工作组组长俞培根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6年,华龙一号示范工程项目进展有序,风险管控卓有成效,项目各关键工程节点均按期或提前实现。但项目面临的挑战依然严峻,希望华龙团队继续以问题为导向,增进理解,互相支持,有序开展工作和沟通;对关注问题进行梳理分类,制定有效措施,协调资源,推动问题的解决;同时适应当前经济发展和电力需求新形势,控制好核电建设的成本和造价。

会议强调,安全质量始终是项目建设的重中之重,各单位要充分汲取江西丰城电厂“11.24”事故的经验教训,狠抓落实,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华龙一号工程建设现场的安全、质量管理和稳定工作,不赶进度,不赶工期,做到工程质量可追溯,切实做好四大控制,抓好三大环节,正确处理好运行机组和在建机组的关系。

福清核电与各参建单位表示,将在协调小组项目办公室的指导下,同心协力,全力以赴,打造华龙一号精品工程,为中国核电“走出去”发展战略贡献力量。

国家能源局、国家核安全局,福建省发改委、中国核能行业协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核集团、华电集团、中核建集团、能建集团、中国一重、东方电气、上海电气、哈电集团等单位领导和代表60余人参加会议。(文 李庭 方胜杰 影 李峰)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