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海阳2号机汽轮机盘车可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12-20

12月14日00:49分,海阳核电2号机组顺利完成汽轮机盘车装置启动及连续盘动试验。汽轮机盘动过程中各项性能参数监测正常,听音棒监听汽轮机各轴承箱及汽轮机内部,汽机内部无异音,标志着2号机组汽轮机盘车可用里程碑节点如期实现。

1

汽轮机盘车装置投用试验是汽轮机具备进汽条件前的一项重要试验。此次试验先后经历了润滑油系统的冲洗及相关联锁试验、发电机氢气密封油系统的调整、顶轴油压力调整及汽轮机转子大轴顶起高度调整、确认,最终实现汽轮机顺利盘车。

试验前,联合调试队提前策划,积极准备,做好风险评估与分析,组织相关各方综合论证;试验过程中,联合调攻坚克难、合理安排,、适度加班;最终经过工艺、电气、仪控等专业的共同努力,在公司运行部、维修部、工程部、安全质保部等部门的大力配合与支持下,安全、有序、顺利的完成了各项试验内容。

汽轮机盘车的顺利投用,为实现2号机组汽轮机具备进汽条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新闻链接:汽轮机盘车作用:一是保证汽轮机停机后任意时间内能启动,停机后使转子连续或定期转动以便消除转子的热弯曲度。另外,盘车可防止由于汽门不严,蒸汽漏入汽轮机内部,而引起的热变形。二是由于盘车带动转子转动使汽室受到良好的搅拌,以达到各部件均匀冷却。三是由于盘车时一定要启动油泵,它还能使轴承冷却,以带走轴承中的热量。四是汽轮机冲转时,可减少转子的惰性,减少叶片的冲击力。五是大修时利用盘车,还可以对励磁机电刷滑环进行车削加工等。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