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IAEA总干事提示核能在可持续发展中的作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12-20 | 来源:世界核新闻网

据《世界核新闻》网站12月13日报道 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总干事天野之弥12日在纽约的联合国大会上发表讲话时,强调了核科技在可持续发展中的作用。他指出,目前30个国家有450座反应堆正在运行,另有60座正在建设中。

他说:“核电可以为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和改善能源安全做出重大贡献,同时为发展提供所需的大量和不断增加的能源。大约30个发展中国家正在考虑引进核电。如果各国选择核电,我们会在他们发展的每一阶段都提供积极支持,他们可以安全、可靠和可持续地使用核电。”

天野说:“人们都已认识到,世界永远不能对核安全感到自满,必须在各地保持强大的安全文化。”他将原子能机构称为“加强核安全的全球平台”。


  

 
关键词: 核电 IAEA 核反应堆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