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燃料取出设备运抵福岛第一核电站3号机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12-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图为中新社记者此前在日本东京电力公司福鸟第一核电站拍摄的现场情况。

中新网12月20日电据日媒报道,日本经济产业省本月20日在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3号机组向媒体展示了“燃料取出用外罩”的搬入作业。该外罩具备起重机,可以从乏燃料池中取出燃料棒。政府和东电计划从下年度起开始取出燃料棒。

据报道,外罩呈半月形,将覆盖反应堆厂房顶部,在取出作业中可防止放射性物质向外飞散。因厂房在氢气爆炸中严重受损,东电此前一直清理瓦砾并去污。566根燃料棒至今仍留在乏燃料池中。

当天搬入的是防止外罩在地震中水平摇晃的基部的一部分。当地时间上午8点40分左右,从福岛县磐城市的小名滨港出发的运输船在福岛第一核电站码头靠岸,在厂区内卸下约200吨建材。

日本经产省资源能源厅报废与污水对策官木野正登表示:“虽然较原先的计划有所推迟,但我们会以作业人员和居民的安全为首要考虑因素推进作业。”

据悉,4号机组的燃料取出作业已于2014年完成。1、2号机组都将力争2020年度开始取出燃料。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