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核电左跃获评全国科普工作先进工作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12-23

12月21日,从中国科协官网传来消息,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左跃获评全国科普工作先进工作者称号。此次表彰是经过全国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核准,由科技部、中宣部、中国科协共同决定,共有2011年以来在科普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185家单位及286名个人获奖,其中核电企业仅有2人获奖。

近年来,中国核电将科普宣传工作纳入了公司整体战略规划,已连续四年举办了“魅力之光”杯全国中学生核电科普知识竞赛和夏令营活动,共吸引了全国各地以中学生为主体超过74万名公众参赛及7600万新媒体点击阅读量。“魅力之光”成为了各大核电集团共享的核电科普联盟平台和目前唯一的全国性核电科普品牌,并荣获了2016年度“科普中国”科普好活动奖项。此外,中国核电积极开发核电科普产品,科普动漫片《核电那些事》荣获了首届核科普奖的最高奖——特等奖,成为业内外核电科普的主打视频。在上下联动的科普机制的支撑下,秦山核电、江苏核电、三门核电、海南核电、桃花江核电等多个核电站的科普展馆获评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称号。

2011年日本福岛核事故后,核科普、核电科普成为了热点话题。公众对核电的认知度和接受度成为了与核电项目落地的重要前提之一。中国核电紧紧抓着这一社会观念转变带来的创新机会,将做好核电科普和公众沟通视为企业必须履行的社会责任,加大了投入力度。2016年12月,还向社会发出了核电公众沟通的3C理念,呼吁社会力量协同开展核电科普、传播核电知识,共同营造良好核电发展氛围。(罗路红)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