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投资 » 正文

福能股份:优质地方能源企业,积极布局海上风电、核电、配售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12-23 | 来源:民生证券

报告摘要:

优质地方能源企业,积极打造清洁能源平台

公司主要有热电联产、气电、风电、纺织四个主要板块,并逐步向核电、配售电领域布局。2012年至2015年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为13.2%,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32.5%。在风电、核电及售电业务的推动下,我们看好公司业绩呈持续增长趋势。公司控股股东福能集团产业布局广泛,在深化国企改革的背景下,公司有望成为福能集团的能源产业资产证券化平台,助力福能集团资本保值增值。

与三峡集团合作,布局海上风电

受季风和台湾海峡“狭管效应”共同影响,福建省是全国风能资源丰富区之一,到2020年,风电装机有望达500万千瓦,其中陆上300万千瓦、海上200万千瓦。截止2015年底,公司风力发电机组装机容量54.25万千瓦,约占福建省风电装机总量的31.5%,平均风力发电利用小时数2763,比福建省平均水平高105小时。在控股股东与三峡集团的深度合作框架下,公司有望获得更多的项目资源与资金支持,包括海上风电在内的风电业务有望成为公司重要的业绩增长点。

进军核电领域,提升成长空间

福建省一次能源相对匮乏,缺油无气少煤,水电资源已开发完毕,核电作为基荷有较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公司作为福建主要的能源企业,持续积极参与福建核电建设,未来有望享受核电运营的长期受益。通过与中陕核合作,公司获得投资勘探、开发铀矿资源的机会,将产业结构延伸至核能燃料行业。对核燃料的提前布局,有望在帮助公司参股的核电项目获得原料资源便利的同时直接带来投资收益。

乘电改东风,积极布局配售电领域

在九号文的指导下,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进度迅速。福建省积极响应电力体制改革要求,省级电力交易中心已建立,售电侧改革试点已等到批复。公司以合资的方式布局配售电公司,业务范围覆盖宁德、龙岩、漳州、南平、平潭综合实验区等地区,有望凭借合作双方的发电能力、工商业用户资源优势以及资金优势,在福建省配售电市场竞争中胜出,享受电力体制改革红利。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16-18年EPS分别为0.70、0.77和0.89元,对应PE分别为16X、15X和13X,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电改国改进展不达预期;2)海上风电落地不达预期;3)煤炭价格波动影响。

 

 
关键词: 核电 福能股份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invest/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