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投资 » 正文

台海核电:大股东增持表达信心,三轮驱动业绩有望爆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7-01-06 | 来源:中国证券网

事项:

台海核电2016 年12 月30 日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烟台市台海集团有限公司于2016 年12 月21 日至29 日通过“长江资管招商7 号定向资产管理计划”在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91 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21%。

对此我们点评如下:

评论:

大股东增持表明对公司业绩高成长的信心。公司曾在2016 年4 月30 日公告控股股东增持计划。控股股东台海集团承诺,在价格不高于每股55 元前提下,增持规模至少为人民币2 亿元,期限不超过一年。此次增持4898 万是公司在承诺期的首笔增持,预计在未来五个月内,公司将持续增持至2 亿元以上,彰显大股东对公司长远发展的信心。

核电设备2017 年有望迎来景气反转,公司核岛核心产品将有望实现突破性进展。由于AP1000 技术成熟度以及华龙一号融合进度等原因,2016 年核电项目核准及核电设备招标低于预期。2016 年仅有宁德5、6 号两台机组主管道招标,台海核电11 月顺利获得该订单。根据2020 年在运在建核电机组8800 万千瓦的目标测算,“十三五”期间每年需新建6-8 台核电机组。2016 年延迟招标的主管道订单有望在1Q2017 释放,且新核准项目招标也将逐步开启。公司在核电主管道方面竞争优势明显,同时利用材料、制造等方面核心技术优势开拓核岛核心设备进展顺利,预计2017 年有望实现突破性进展。

核电产品、特种产品、高端民品三驾马车驱动公司业绩腾飞。公司在高温合金领域掌握核心制造工艺,未来依托材料优势,将从三个维度发展业务:(1)核电产品线延伸:公司在国内主管道领域已占据绝对领先优势,同时公司积极布局大型核岛核心设备部件。核电后市场领域公司及台海集团已布局中子吸收材料、核电站三废处理等业务;(2)特种产品:公司已成功打入关键客户供应体系,特种产品品类拓展有望持续稳定贡献业绩;(3)高端民品:公司的高温合金材料具有很强的下游拓展能力,公司已布局冶金、石化、电力、海工、冶金等多种高端民品。

风险因素:核电招标进度低于预期的风险;公司新产品市场开拓不及预期的风险。

投资建议:此次增持充分体现了大股东对台海核电未来业绩高成长性的信心。公司拥有高温合金领域从基础材料精炼到基础零部件加工成型等全球领先工艺技术。核电设备行业有望明年实现景气反转,核电后市场及特种产品长周期景气。

公司有望依赖核心材料实现多产品拓展,在特种产品、高端民品领域复制核电设备领域的成功经验。公司目前在手尚未结算订单超过10 亿元,业绩成长确定性强。预计公司将在核电、特种产品和高端民品领域先后发力,由于新核电项目核准及一批复核电设备招标延迟至2017 年,我们下调公司2016 年并上调2017/2018 年净利润预测分别为4.9/9.0/11.3 亿元(原预测为5.6/8.0/10.3 亿元),对应EPS 为1.13/2.07/2.61 元,当前价55.7 元,对应2016/17/18 年PE49/27/21倍。建议给予公司2017 年35 倍PE 估值,对应目标价72.45 元,维持“买入”评级。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invest/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