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投资 » 正文

中广核电力(01816):核电机组上网电量增30.83%至11.56万吉瓦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7-01-06 | 来源:智通财经网

中广核电力(01816)公布,根据公司统计,2016年全年,集团运营管理的核电机组总上网电量约为11.56万吉瓦时,较去年增长30.83%。

于2016年第四季度,集团开展了大亚湾1号机组、岭澳2号机组、阳江3号机组、宁德2号机组、红沿河2号机组的换料大修,截至2016年12月31日,除阳江3号机组、红沿河2号机组换料大修正在按照计划进行外,其余3台机组换料大修均已顺利完成,为核电机组下一个燃料循环週期内保持良好的运行状态奠定了基础。集团2016年共计实施12次换料大修,年度大修计划已全部完成。

截至2016年12月31日,集团共管理9台在建核电机组。其中2台处于调试阶段,3台处于设备安装阶段,4台处于土建施工阶段。

2016年11月21日,阳江4号机组完成首次装料,为机组后续商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10月1日,防城港2号机组投入商业运营;12月23日,防城港4号机组完成核岛首罐混凝土浇灌。

此外,2016年11月16日,公司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向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收购目标权益的决议案,目标权益包括防城港核电61%股权、中广核陆丰核电有限公司(陆丰核电)100%股权及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工程公司)100%股权,该交易已于2016年11月30日完成交割。截至公告日期,防城港核电、陆丰核电、工程公司已成为公司的附属公司,其资产、负债及财务业绩已纳入公司的综合财务报表。

于2016年11月30日,董事会已审议并通过公司、广东核电投资有限公司与中电核电(阳江)有限公司订立有条件的股权转让协议。根据该协议,集团向中电核电(阳江)有限公司出售其所持有的阳江核电17%股权。其中包括公司直接持有的阳江核电12%股权和公司全资附属公司广核投持有的阳江核电5%股权。(智通财经)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invest/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