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核电集体和个人获电力行业思想政治工作先进表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7-01-09

近日,中国电力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表彰了一批全国电力行业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单位和优秀思想工作者,以及优秀课题成果。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及旗下3家成员公司获全国电力行业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单位表彰,7人获全国电力行业优秀思想政治工作工作者表彰,2个课题获优秀成果表彰。

中国核电始终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将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公司科学发展的生命线,贯穿于安全生产和改革发展的全过程,在集团公司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公司党委不断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强化主体责任,构建核电板块党建工作一体化机制,充分发挥了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公司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组织保证。在中国核电实体化运作过程中,有力地开启了“三个中心”定位下核电板块党建工作的一体化,开创性地提炼出中国核电“卓越文化体系”,打造了“魅力之光”全国中学生核电科普知识竞赛和“防人因失误技能比赛”等品牌,打造了中国核电微电影、微信微秀设计大赛、微话剧、创新论文评选等卓越文化团青活动品牌。2015年6月10日,中国核电正式在上交所成功挂牌上市,标着中国核电成为A股第一家纯核电上市企业。

2016年中国核电年发电量超过850亿千瓦时,机组年发电量、主营收入、利润总额再创新高,单位售电成本控制有效。累计发电超过6000亿千瓦时,相当于造林约180万公顷,面积超过整个北京。中国核电也获得国资委“中央企业先进集体”、 “十二五专项文化建设三十标杆企业”、“金蜜蜂2016社会责任领袖型企业”、“沪港通最佳上市公司”、“金圆桌—董事会治理特别贡献奖”、“互联网+时代”企业文化标杆单位等荣誉称号,集团公司经济突出贡献奖。公司党委书记荣获“全国质量人”、“第十一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年度人物奖”等表彰。(杨龙)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