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刘华调研秦山田湾:以对国家高度负责的态度确保核安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7-01-18

1月12日至13日,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刘华在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和自兴的陪同下,赴秦山核电、田湾核电检查指导核安全工作,并在秦山核电就相关工作进行座谈研讨。中国核电党委书记陈桦主持会议。刘华强调,党中央、国务院对核安全工作高度重视,要把核安全放在影响国家安全的重要位置,每一个核电从业者都必须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党中央的批示精神,强化四个意识,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确保核安全。

刘华要求:要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制,始终保持“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心态,全面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制度;要不断推进核安全文化建设,以“健康核安全文化十大特征”为指导,不断加强全员核安全文化素养,坚决杜绝弄虚作假、违规操作的行为;要结合涉核项目的特点,与各级政府形成合力,做好公众沟通;要充分吸取同行在工程建设方面的经验反馈,对于现场问题要做好分析、查找原因、举一反三,避免出现同类问题;要利用好WANO平台,积极宣传中国核电在国际上的后发优势和国际水平。

和自兴对国家环保部、核安全局长期以来对中核集团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安全生产,高效发电”是中核集团神圣的义务和义不容辞的责任,集团公司上下始终坚持一岗双责制度,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上级单位的各项要求,将继续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方针,关注核安全和环境保护,持续加强核安全文化建设,做好公众宣传,切实履行社会责任。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