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核环保工程事业部:打造完整先进的核环保产业体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7-01-20

2017年1月17日,核环保工程事业部召开2017年度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工作会、第四次党建工作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以稳中求进,深化改革,打造完整先进的核环保产业体系为主线,全面总结2016年工作,明确了2017年发展目标和思路,部署了2017年重点工作。中核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王寿君,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杨长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寿君肯定了核环保工程事业部过去一年的工作。针对事业部调整改革发展的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环保产业是朝阳产业,前景广阔,要充分利用集团公司的科研资源和技术优势,大力发展;二是要打破传统惯性思维,灵活多变,遵循市场发展规律,适应市场竞争要求,探索一专多能的发展模式,积极主动开拓市场,实现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三是要加快事业部调整改革步伐,明确定位,科学规划,统筹资源,集团公司将予以支持;四是加强运行安全管理,强化安全环保意识,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推进核环保产业能力建设。

杨长利指出,2016年,核环保工程事业部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主动迎接挑战,攻坚克难,成绩显著。下一步,事业部要在三个方面重点加强工作:一是抓住机遇,要认清形势,抓住国家高度重视、市场强力拉动、安全要求提高的历史机遇;二是积极面对挑战,除安全外,还有很多困难,技术研发、队伍建设和管理体制亟待加强;三是突出重点,抓好退役治理,抓好核循环项目,抓好放射性物品运输,抓好中低放固体废物处置,抓好改革调整。同时,杨长利还就做好安全生产、保密和关爱困难职工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2016年,核环保工程事业部主动适应核环保产业发展新常态,真抓实干,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重点在四个方面工作取得实效:一是攻坚克难,超额完成经济指标,JYK计划执行优秀,考核得分97.22分,稳中有进,创历史最好水平;二是强化管理,核与辐射安全受控;三是注重谋划,产业能力有所提升,退役治理工作全面推进,核循环项目扎实推动,核电废物外运处置取得新成效,乏燃料运输体系建设取得新进展,市场开拓实现“走出去”;四是全面从严,党建纪检工作进一步加强。

2017年,核环保工程事业部将在集团公司党组的正确领导下,以加强党的建设统领改革发展全局,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深化改革,以建立中核集团完整的、先进的核环保产业体系为目标;以确保成员单位核设施运行安全、加快核设施退役与放射性废物治理及后处理产业发展为重点;着力培育核设施退役与放射性废物治理能力,着力打造乏燃料公海铁运输体系,着力推动核循环项目;树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理念,树立安全、保密、廉洁三条红线的理念,确保核安全受控,全面完成JYK考核指标,为推动集团核环保产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为此,事业部将重点做好五项工作:一是加强运行管理,确保核设施运行安全;二是加强协调沟通,全力推动三废项目建设运行;三是加强研究执行,着力推进核环保产业能力建设;四是加强改革调整,加快组建核环保公司;五是加强党建工作,发挥党组织核心作用。

会上,核环保工程事业部与成员单位签订了绩效责任书。事业部成员单位和集团公司重点退役治理单位汇报了各自工作情况并进行了交流。

集团公司总部有关部门、相关板块以及其他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文 王菲 影 胡钢)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