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东芝在美核电业务损失或达7000亿日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7-01-20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据日本共同社19日报道,日本东芝公司在美国的核电业务上遭受的损失最高可能达7000亿日元左右。东芝已经向日本政策投资银行请求援助,同时不得不采取变卖资产等措施筹措资金。

据悉,东芝去年年底时预想损失最大为5000亿日元,但美国业务需外汇结算,最近日元贬值似乎导致了损失金额增大。核电站完成前的费用也可能进一步增大。此前东芝预计2016财年将盈利,但损失扩大可能导致大幅亏损,财务陷入危机。

日本政策投资银行19日已开始就东芝提出的援助请求探讨援助措施。出资方向可能是东芝主体部门以及正考虑独立成立子公司的半导体业务。虽然日本政策投资银行以及与东芝有业务往来的几个大银行都接受了金融援助请求,但它们的态度是要求东芝首先通过出售业务等自我努力来筹措资金。

目前东芝除已在探讨将公司主体业务半导体业务剥离出来,成立新的子公司,以获得外部投资,改善公司财务状况外,还准备变卖子公司持有的股份以及不动产等资产。(张枕河)

 
关键词: 核电 东芝 核电业务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