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我国首条AP1000核燃料元件生产线 正式建成投产

   2017-01-22 155
核心提示:2017年1月19日,AP1000核燃料元件生产线合格性鉴定证书颁发仪式在中核包头核燃料元件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核包头)举行,标志着

2017年1月19日,AP1000核燃料元件生产线合格性鉴定证书颁发仪式在中核包头核燃料元件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核包头”)举行,标志着我国首条AP1000核燃料元件生产线已全面建成并正式投产。来自美国西屋公司、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等近二十家主要参与生产线规划、建设的单位代表参加了证书颁发仪式,我院党委书记尹卫平应邀参会。
 

  中核包头是由中核北方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中核建中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的股份制公司,于2008年12月注册成立,承担着AP1000核燃料元件生产线建设及国内AP1000核电机组核燃料供货任务。基于“全程参与、深度介入、体系对接、服务布局”的总体原则,我院于2013年与中核包头核燃料元件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订了“AP1000燃料元件生产线技术支持服务合同”,全面提供生产线建设及鉴定阶段的技术支持。

  历时4年,我院全程参与了整个AP1000核燃料元件生产线的建设及合格性鉴定,共计开展各类鉴定活动140余项、审查文件300余份、收集现场经验反馈信息近百条,有力支撑了中核包头顺利通过西屋公司的合格性鉴定,成功实现了国产化AP1000燃料设计、制造技术文件体系的无缝对接,并为我院后续面向核电站业主及燃料制造厂持续提供“高品质、全方位”的燃料技术服务,提前做好了规划布局及能力储备。

  AP1000核燃料元件生产线的建成投产,标志着我国在引进、消化、吸收的基础上,全面实现了AP1000核燃料元件国产化的战略目标,为我国AP1000核电站燃料组件的自主供应提供了重要保障,也为我国自主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燃料组件奠定了重要基础。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