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福岛核电站辐射量达到秒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7-02-04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华义

东京电力公司根据最新对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机组内部拍摄的视频图像分析估测,2号机组安全壳内部最大辐射值可能达到每小时530希沃特(1希沃特为1000毫希沃特),人若暴露在这种辐射中几十秒即可致死。

1月底以来,东京电力公司开始对2011年核事故中爆炸损毁的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机组核心区域进行调查,以确定核事故中压力容器堆芯熔化的核燃料残渣的位置等。调查通过安全壳贯通孔将前端带有相机的管状设备伸入安全壳内部进行拍摄。

由于相机不带有测量核辐射值的功能,东京电力公司2日通过分析视频噪音等对内部辐射量进行了推测,称最大辐射量可能达到每小时530希沃特,这远远超过此前测定的每小时73希沃特的最高值。人若暴露在这种环境中可能几十秒即可致死。

 
        东京电力公司认为,上述估值可能会有30%左右的误差,该公司计划本月投入小型机器人进入安全壳内部进行检查。

此外,东京电力公司经过详细分析1月30日拍摄的画面后还确认,压力容器下方的网格状铁制平台出现一平方米左右的破洞,可能是极高温的堆芯熔化的核燃料泄漏时所致。想要取出堆芯熔化的核残渣绝非易事。

2011年的东日本大地震已过去将近6年。不过据英国《卫报》3日报道,地震引起的福岛核电站核泄漏远未得到缓解,辐射量反而达到2011年以来的历史最高值。

东京电力公司2日公布对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机组反应堆安全壳内拍摄到的图像分析,结果显示内部空间辐射量推算为最大每小时530希沃特。报道称,这是第一核电站事故发生以来观测的最大值,是人类即便短暂暴露其中也会具有致命性损害的高辐射水平。据悉,在这一高强度的辐射量下数十秒即可致人死亡。

此外,据BBC报道,曾在事发后参与福岛核电站维修的一名日本焊工在患上白血病后,将东京电力公司告上法庭,索赔5900万日元。但东京电力公司质疑核辐射和白血病之间的关联。2日,日本法院正式开庭审理。

 
关键词: 核电 福岛 核泄漏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zhangpingao]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