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晨越建管中标核电领域首单“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7-11-15 | 来源:中国网

  近日,核电领域首单“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在田湾核电站开标,成都晨越建设项目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832859,简称:晨越建管)中标,标志着国家力推的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正式进入核电领域。该项服务整合了项目管理、招标代理、工程监理等多项工作,以实现项目更短工期、更省投资、更小风险、更高品质的目标。

1.png

  田湾核电站位于江苏省连云港(5.82 -2.02%,诊股)市连云区田湾,是中俄两国在加深政治互信、发展经济贸易、加强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方针推动下,在核电领域开展的高科技合作项目,是目前中国单机容量最大的核电站。

  2017年2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7〕19号),对建筑业的改革发展进行了顶层设计。《意见》明确指出:要“培育全过程工程咨询。鼓励投资咨询、勘察、设计、监理、招标代理、造价等企业采取联合经营、并购重组等方式发展全过程工程咨询,培育一批具有国际水平的全过程工程咨询企业。政府投资工程应带头推行全过程工程咨询,鼓励非政府投资工程委托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意见》对国内工程管理行业的转型升级,对消除传统建设管理碎片化等弊病,有着现实而重大的意义。

  晨越建管在核电领域深耕多年,19号文推出后,便积极响应文件精神,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在核电领域推介和宣传这种先进的建设管理模式。本次项目中标也正体现了市场对先进管理模式的接纳和认可。

  晨越建管是国内第一批建设项目管理公司,也是国内最早推行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模式的企业。在此之前,晨越建管已先后在5 12汶川地震灾后重建、4 20芦山地震灾后重建、携程信息技术华西区总部大楼、四川大剧院、四川省装备制造业科技服务港、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等重大项目中实践了全过程工程咨询模式。近期,晨越建管又先后在四川新津、西藏索县等项目中签下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合同。本次核电项目中标,开启了晨越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向多领域进军之路。

  晨越建管目前拥有工程管理类高等级资质27项,其中15项甲级,12项乙级,涉军、涉核、涉密;拥有各类工程设计及工程勘察资质13项,已打通工程咨询全产业链,可为客户提供“全过程一站式工程咨询服务”。此外,晨越建管已拥有中科晨越大数据、晨越核工程、华越供应链、晨越造价、晨越设计、晨越中科环境工程、晨越检测等七家子公司,业务覆盖核电、航空航天、国防工程、轨道交通、能源、环保、水利水电、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领域。

  作为成都市第一批非公企业党委,四川省第一批全过程工程咨询试点单位,工程管理行业的排头兵,晨越建管将继续响应国务院19号文件精神,在核电、航空航天、国防工程等多个领域积极推介和宣传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模式,为国内工程管理行业的改革和发展做出贡献。
 

 
关键词: 核电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