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变电  柴油发电机组  风电  变压器  开关柜  核电  电缆  互感器  火电  绝缘子 

秦山二核落实“四严”保障电站安全

   2008-04-10 中核网66
为吸取“4.6”事故教训,秦山二核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并在实践中认真落实“四严”责任。严格制度。建立机构,明确责任,从制度上严格安全生产管理。公司相继建立了安全生产领导小组,辐射防治委员会,核安全委员会,现场安全文明施工委员会,治安保卫消防委员会等机构,负责电站各口的安全;各专业部门建立了严格的安全管理、安全操作制度,在实际工作中严格执行;实行安全责任制,各部门负责人是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负责本部门的安全工作。

严格培训。所有上岗员工都必须进行专业技能和安全生产、个人安全等知识培训,熟悉安全生产法规,经严格考试后,持证上岗,未经安全培训的人员一律不得上岗。

严格程序。从员工的行为程序上进行规范,严格要求员工在操作任一项动作前都要了解内容、熟悉规程、掌握动作所涉及的知识;在每一项作业前,参与员工都要回顾应该注意的事项,对一些关键操作,还派专人在旁边监护动作,必要时随时校正其不正确的动作,使员工养成按安全程序操作的良好习惯。

严格检查。各个重要生产班组设有一定数量的安全员,一线处室又设置安全协调员,主要科室还配备了安全检查员,各单位指定了兼职的义务消防员,对电站各部位实行全面的监督、检查,定期汇报检查结果,对发现的隐患及时整改。严格按照“四不放过”原则,奖惩严明地管理生产运行。 (李继开 田红)
 
标签: 秦山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