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变电  风电  柴油发电机组  变压器  开关柜  核电  电缆  互感器  火电  绝缘子 

秦山三期核电站成功进行不停堆换料

   2008-04-10 中核网86
3月27日,秦山三期核电站1号机组在反应堆满功率运行状态下,利用自动装卸料机成功地进行了首次不停堆换料操作,将首批国产坎杜型重水堆核电站燃料棒束顺利装入反应堆排管容器内。这标志着秦山三期核电站开始进入正常换料运行状态,其使用的核燃料也将逐步实现国产化。

秦山三核是从加拿大引进的坎杜6型重水堆核电站,利用天然铀作燃料,用重水作冷却剂和慢化剂,可以在电站正常运行工况下进行自动换料,即不停堆换料,且容量因子较高,固有安全性好,还可大量生产同位素钴-60。此次换料使用的首批国产坎杜型重水堆核电站燃料棒束,是由中核集团公司包头核燃料元件厂在引进加拿大核燃料棒束部分生产技术和设备,结合自己技术攻关的基础上生产的,于日前安全运抵现场。秦山三核两台机组首炉核燃料棒束由加拿大核燃料制造厂生产,后续换料所需的燃料棒束都将使用包头核燃料元件厂的产品。

据悉,截至3月29日零时,秦山三期核电站1号机组累计上网电量已达16.7亿千瓦小时,有效地缓解了华东地区电力紧张的局面。在总结1号机组调试经验的基础上,2号机组的各项调试工作更为顺利,有望比原计划提前并网发电。 (鄢斌 尤永春)
 
标签: 秦山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