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变电  风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柴油发电机组  互感器  电缆  火电  绝缘子 

秦山三期核电站二号机组首次装料圆满完成

   2008-04-10 新华社9
新华社杭州3月23日电(鄢斌 张毅)我国首座商用重水堆核电站——秦山三期核电站又传来喜讯,该电站二号机组于22日14时48分提前圆满完成首次装载核燃料的工作,此举标志着秦山三核二号机组安装和装料前的调试工作基本完成,正式进入带核运行状态。

  秦山三期核电站反应堆排管容器共有380个燃料通道,每个燃料通道安装12根燃料棒束、2个屏蔽塞和密封塞。首次装料采用人工手动方式进行,既节省装料时间,又可减小燃料棒束对通道的机械磨损。在此次装料前,国家核安全局已对现场调试及装料准备情况进行了严格检查和监督,并正式批准秦山三核二号机组进行首次装料。

  3月16日,首次装料工作正式开始。在秦山第三核电有限公司和加拿大原子能有限公司的周密组织下,参与装料工作的全体人员严格遵守装料程序,精心操作,昼夜奋战,认真汲取了一号机组首次装料的经验,使得二号机组装料工作进展非常顺利,终于在3月23日,将4560根燃料棒束、760个屏蔽塞和密封塞安全、准确地安装就位。

  秦山三期核电站是从加拿大引进的坎杜6商用重水堆核电站,装机容量2×728兆瓦,设计寿命40年,设计年容量因子85%。该电站自1998年6月8日开工以来,工程建造、调试和生产进展顺利,一号机组已于2002年12月31日提前43天投入商业运行,目前一直保持满功率安全可靠运行,有效地缓解了华东地区电力紧张的局面。二号机组预计将于今年6月提前并网发电。(完)
 
标签: 秦山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