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核电站核安全状况获好评

   2008-04-10 中核网12
2003年3月5日至7日,以国家核安全局副局长王俊为组长的国家核安全局检查组对秦山核电站进行了2002年度例行核安全检查。检查组成员来自国家核安全局,国家环保总局核安全中心,国家环保总局上海核安全监督站,机械院可靠性中心,苏州核安全中心。

检查组对秦山核电站2002年度质量保证大纲的执行、预防性维修、变更管理和定期试验等进行了认真详细的审查,随后对主控室、汽机厂房、应急柴油机厂房、海水厂房、备品备件库进行了现场检查,对有关职能部门核安全执照部、系统工程部、检修部、运行部、保健物理部、生产计划部、质保部、培训中心、保卫部、环境应急部等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认为,秦山核电公司对核安全和质量是重视的,各项管理进一步科学化和规范化。核电站的整体管理水平、核安全文化和质量保证意识有了明显的改善和提高,系统设备管理取得成效,质量保证体系运转状况较好。同时,检查组对公司在质保大纲修订工作、实体保卫改造工作、文件管理和电子文件分发控制、培训方法和培训手段、预防性维修大纲的编制工作、集体剂量控制指标制定依据、不符合项的管理、备品备件库储存环境、系统设备变更的管理、物项采购的管理、仪控设备老化管理、定期试验的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改进意见。(徐士明 张银林)
 
标签: 秦山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