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秦山第二核电厂首次接受WANO评估

   2008-04-10 中国核电网24
3月5日,核电秦山联营有限公司召开WANO(世界核营运者协会)东京中心同行评估队入场会议,这标志着WANO对秦山第二核电厂的评估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WANO(World Association of Nuclear Operators)是世界核营运者协会的英文简称,1989年5月在莫斯科成立,旨在加强世界各核电厂之间的交流合作,推动有效的经验反馈,最大限度地提高核电站的安全可靠性。迄今为止,遍及35个国家和地区的430多座核电厂成为了WANO的会员。WANO根据世界上核电站的分布,成立了东京中心、巴黎中心、亚特兰大中心、莫斯科中心。此外,在伦敦还有一个协调中心,协调各中心之间的工作。

评估队由18名队员组成,成员分别来自7个国家和地区。在为期3周的时间里,评估队队员将通过现场观察、访谈、查阅资料等多种形式对组织与管理、运行、检修、技术支持、辐射防护、化学、培训和授权、经验反馈、消防、应急等10个领域进行全面评估。

为迎接WANO同行评估,核电秦山联营有限公司从2001年下半年开始,就着手准备各项工作——编制厂情报告、进行评估知识培训、举办核安全文化专题讲座、开展了WANO评审学习交流,并于2002年11月接受了国内核电厂运行评估委员会首次组织的同行运行评估。这些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员工的核安全文化意识,培养了员工开放与积极的迎检心态,为这次WANO同行评估起了良好的铺垫作用。(何洁)
 
标签: 秦山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