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秦山核电三期一号机组首次核燃料装料圆满完成

   2008-04-10 中国核电网26
经过中加双方工程技术人员十多天的共同努力,中国和加拿大两国合作建设的秦山核电三期工程一号机组核燃料首次装料工作日前圆满完成,从而实现了这个工程又一重要里程碑节点,标志着我国首座商用重水堆核电站一号机组正式进入带核运行状态。

    秦山三核一号机组反应堆排管容器共有380个燃料通道,每个燃料通道安装12根燃料棒束、2个屏蔽塞和密封塞,共计安装4560根燃料棒束、760个屏蔽塞和密封塞。首次装料采用人工手动方式进行,既节省装料时间,又可减小燃料棒束对通道的机械磨损。7月18日,首次装料工作正式开始。在秦山第三核电有限公司和加拿大原子能有限公司的精心组织下,参与装料工作的部门和全体人员冒着高温酷暑,按照“安全、准确、高效”的要求,严格遵守装料程序,精心操作,一丝不苟,昼夜奋战。秦山三核综合管理部门的10名团员、青年也积极参加首次装料工作,为工程奉献青春。至7月26日,首次装料的相关工作已基本完成。随后,中加两国核电技术人员,又认真对燃料通道进行严格的技术检测,终于在8月2日,将所有的燃料棒束、屏蔽塞和密封塞安全、准确、顺利地安装就位。

    秦山核电三期工程是从加拿大引进的坎杜6商用重水堆核电站,装机容量2×728兆瓦,设计寿命40年,设计年容量因子85%。工程自1998年6月8日开工以来,中外核电建设者友好协作,团结拼搏,工程按二级网络进度计划顺利向前推进,已相继实现了53个里程碑节点,工程“质量、进度、投资”三大控制处于受控状态,中加双方合同执行情况良好。按照计划,一号机组将于今年11月并网发电,年底将投入满功率运行。(鄢斌 张毅)
 
标签: 秦山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