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美俄开始新一轮核裁军谈判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09-04-11 | 来源:中国核电网

[据法新社2009年6月1日报道] 俄罗斯和美国1日在日内瓦举行会议,旨在进行新一轮会谈,以代替将于今年底到期的、在"冷战"时期达成的核军备削减协议。

俄罗斯的一位外交官称,谈判小组在俄罗斯驻日内瓦的使馆就《战略武器削减条约》(START)举行了闭门会议。她说,"美方于上午11时准时如约而至,然后双方开始了第二轮的磋商。" 美俄计划在7月6到8日举行三天的峰会,但双方官员没有透露有关这三天行程的详细信息。俄罗斯一位外交官称,有关START的第一轮磋商是在两周前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在俄罗斯首都会晤期间进行的。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Ian Kelly在华盛顿称,有关磋商的具体细节,要暂时保密。美俄双方同意举行核裁军谈判,标志着在奥巴马执政后双方朝着关系的缓和迈出了确切的第一步。但双方仍围绕美国在欧洲部署导弹防御网的计划争论不休。该计划激怒了俄罗斯。在苏联解体前签订的START将于今年12月5日到期,美俄进行磋商,以期达成一项替代性新协议。但分析人士认为新协议的达成不会一帆风顺。
 
关键词: 核裁军谈判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