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专家观点 » 正文

贺禹:确保核电安全是发展核电的先决条件和前置要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3-09 | 来源:新华网

2015年3月8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贺禹作客新华网。图为贺禹解答主持人问题。 新华网 郭研 摄

新华网北京3月8日电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贺禹今天做客新华访谈2015全国两会特别节目,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主持人:您刚才提到要向老百姓推介核电,他们最关心也最担心的是核电的安全问题。请您给大家介绍一下2014年中广核在核电安全方面做的怎么样

贺禹:安全始终是大家最关心的一个问题,核电安全也是发展核电的先决条件和前置要求。确保核电安全始终是我们的责任。运行方面是非常重要的一块。去年我们集团11台核电机组、共1162万千瓦运行的安全情况非常好。

全球有一个核运营者协会(WANO),我们有57%的指标达到世界前十分之一水平。我们的运行水平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这是非常重要的。另外,我们集团在核电发展过程当中也高度重视对公众的透明度,在核电运行当中发生的一些运行事件,当然也包括取得的业绩,我们都是第一时间公布在网上,让大家能够看得到,真正的了解核电的运行状况。我们也加大对公众的核电沟通工作,包括邀请媒体、公众到我们的核电站参观访问、对话,切身体验核电。我们还邀请了大批香港的学生去参观访问,使他们直观的了解我们的核电技术和核电的安全情况。

主持人:我们从另外一个方面来看公众对核电的安全是怎么想的,中广核美亚和中广核电力两个公司2014年相继在香港上市,而且表现不凡。尤其是中广核电力这只纯核电股,更是被众多金融机构看好,募集资金达287亿港元之多,被媒体称为“大众情人”。这说明了什么?为什么股民朋友们如此看好中广核电力?

贺禹:这也是我们感到欣慰的一点,去年我们两家公司在香港成功上市,得到了股民的追捧。我们在初期建设大亚湾核电站的时候,香港部分民众对核电的安全还是感到比较担心的。经过20年的安全运行,香港的同胞实际上看到核电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这20年当中,我们每年大约向香港电力市场提供100亿度清洁的电力,供电非常稳定,没有发生过不安全的事件,使公众对核电的信心越来越足。这次发行股票的时候在香港受到了市民的追捧,超过14万人认购,冻结资金达到3500亿港币,也使我们发展核电的信心更加充足。


 

 
关键词: 核电 贺禹 核安全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opinion/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