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柴油发电机组  变电  风电  变压器  开关柜  核电  电缆  互感器  火电  绝缘子 

参天大树的一颗回报之心——记中广核春季校园招聘西安之行

   2011-04-09 中国核电网188
西安交通大学准员工 白冰

    一棵小树苗经过了肥沃土壤、阳光雨露的洗礼,长成了路边的参天大树,那么在大地母亲需要培育新一代的小树苗、辛勤耕耘的路人需要挡风遮雨的时候,它就应该站了出来,担起这副重担!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恰恰就是这样的一棵参天大树,经过了祖国大地30年的辛苦培育,在面对国际金融危机肆虐的今天,他挺身而出,逆潮而动,积极响应祖国号召,扩大校园招聘,帮助政府共度难关!

    2009年3月19日,西安交通大学就业中心迎来了中广核在西安地区面向本届毕业生的第三次招聘!

   “大家等着急了吧?这次我们的造访就是为同学们送工作而来,为国家解决就业压力而来,为一个大型央企所应承担的社会责任而来!”随着中广核校园招聘负责人的这席开场白,中广核春季招聘西安工作正式拉开序幕。也就是这简简单单的几句话,现场的气氛一下子活跃起来,话音未落就迎来阵阵掌声。小小的报告厅,挤得满满当当,这沉寂许久的热情,正是在场几百大学生对即将过去的经济寒冬的无限期待。今天中广核来了,带着希望,带着对社会回报的一颗责任之心而来。

    宣讲会井然有序地进行着,作为即将加入中广核这一大家庭中的一员,我与身边的同学一道静静地听着!招聘人员专家组姜老师、准员工代表白成斐、联合培养班班长高明都以自己不同的身份,从各个不同层面上,生动有趣地将广核以一个全新面貌介绍给了大家,使得在场所有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体验到了广核的高速发展以及其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

    宣讲会场时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与欢笑,这个时候大家已经彻底放下了就业压力与奔波疲惫的包袱,在中广核这棵参天大树下面偷得些许清闲与放松!我与旁边的一位同学聊天,他是专门从西工大赶过来听宣讲会的,他告诉我:“广核给大家带来的不是摸不着的希望,是切切实实的实惠。面对这次国际金融海啸,广核是一个付责任的企业!不像有些外企,挂着招聘的名却仅仅是来宣传宣传自己,根本不想招聘,更有甚者,和毕业生签订协议之后,以各种理由推迟学生报道或解除协议!”这位同学道出了在场毕业生们的心声!我很欣慰,30年前,随着改革开放的热潮,怀揣全国人民的关怀与呵护,中广核这棵小树苗得以生根发芽,枝繁叶茂,现如今她已长成了人们心中的一棵“参天大树”,能够尽己所能,回报社会,担起协助政府共度难关的重任。

    宣讲会最后的高潮来自提问环节,西安招聘组的全体专家一一走上前台,耐心、细致、诚恳、幽默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争取让在场每一位全面了解中广核,熟悉中广核。这些专家们连续多日的工作与奔波,相信他们有着旅途马不停蹄的疲惫,有着一刻不休批阅简历的劳累与辛苦,但是他们的脸上永远是一幅平易近人的微笑。在他们的内心有着面对金融危机希望帮助国家度过危机的责任感、有着对广核人才选拔的一丝不苟的职业精神、有着面对渴望就业的广大学子的一双双期待的眼睛,他们所有的辛苦都烟消云散,站在台上他们精神抖擞,谈笑风生。我更加欣慰,我相信我的选择没有错,我相信有了这些专家们认真的把关中广核一定会蒸蒸日上,我相信我会在中广核这棵大树的荫庇下更加茁壮成长!

    我们不会忘记我们国家2008年一路走来的坎坷,年初的雨雪冰冻灾害以及紧随而来的汶川特大地震,刚刚有所喘息,现今国际金融海啸的肆虐。庆幸的是,经过改革开放30周年的洗礼,中广核这些大型央企已经站了起来,走了出来!他们发挥着积极作用,全力以赴抗震救灾,扩招应届毕业生,解决社会就业压力,一系列的措施紧锣密鼓地进行着。今年中广核的招聘计划已经远远超过往年,名额一再增加,比前两年翻了一番。

    招聘组负责人最后留下的一句话让大家再次感受到了广核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你们是国家辛苦培养的人才,坚决不能让你们没就业就失业,在祖国经济形势大好的时候,中广核这棵大树得到了充分的水分与阳光滋补,得以高速发展,所以现在是我们回报社会,承担责任的时候了!”

    这次宣讲会中广核给西安毕业生们带来了就业寒冬的丝丝春意与期望!祖国大地是母亲,那中广核就是其孩子,正是有了中广核这棵参天大树的荫庇,我们这些雏鹰在走向社会的时候信心更足;我坚信,也正是有了中广核这棵参天大树的回报之心,我们的祖国必能度过难关!


 
标签: 招聘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