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大亚湾核电基地建设经验总结会吴邦国作批示

   2011-04-10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7
大亚湾核电基地建设经验总结大会召开
吴邦国批示强调更加注重核电安全

    大亚湾核电基地建设经验总结大会暨岭澳核电站二期2号机组投产仪式26日在深圳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作重要批示。

    吴邦国在批示中对岭澳核电站二期2号机组投入商业运行表示祝贺,要求广大核电建设运营工作者更加注重核电安全。

    岭澳核电站二期位于广东深圳大亚湾核电基地,拥有两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2005年12月15日开工,1号、2号机组分别于2010年9月15日和2011年8月7日投入商业运行,由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总承包建设,设备国产化比例达到64%。随着岭澳核电站二期的建成,大亚湾核电基地已拥有六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总装机容量610.8万千瓦、年上网电量超过450亿千瓦时,成为我国装机规模最大、发电能力最强的核电基地,完整实现了核电技术“高起点起步,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全过程。

    同时,岭澳二期的建成投产也标志着我国自主品牌的核电技术CPR1000全面形成,实现了我国百万千瓦级核电站的“自主设计、自主制造、自主建设、自主运营”的建设目标,表明我国已经基本建立了较为完整的百万千瓦级核电设备自主供应体系。

    岭澳核电站二期的建设,还为全面系统地整合、固化大亚湾核电基地在过去三十多年的建设和运营过程中形成的重要技术成果,全面反馈和借鉴福岛核事故的经验教训,实施有针对性的安全设计改进,形成具备三代核电技术特征的改进型技术方案,保障我国核电安全、高效发展提供了切实可行的选择。

    大亚湾核电基地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期开始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改革开放初期为加强香港与内地的联系、实现我国核电起步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
 
标签: 大亚湾核电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