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变电  风电  变压器  柴油发电机组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火电  绝缘子 

大亚湾核电上网电量七成供香港

   2014-03-10 一财网12
1月20日,大亚湾核电基地发布了2013年运营情况。

  大亚湾核电运营公司总经理蒋兴华在发布会现场表示,2013年,包括大亚湾核电站、岭澳核电站一期、岭澳核电站二期6台机组在内的大亚湾核电基地累计上网电量441.57亿千瓦时,其中70%是供港电量。

  2013年的累计上网电量比2012年下降了约10亿千万时,因为2013年有两台机组进行了40多天大修,导致上网电量下降。

  截至2013年12月31日,大亚湾核电基地累计历史上网电量达4823.31亿千瓦时,其中输送香港1899.89亿千瓦时。

  安全运行始终是核电企业的首要任务。大亚湾核电基地目前运营6台机组,全年没有发生非计划停机停堆。截至2014年1月14日,大亚湾1号机组、岭澳1号机组分别连续安全运行4036天合2955天,在全球64台同类型机组中名列第一和第二。

  福岛事故的发生让公众对核电安全更加关注。蒋兴华表示,福岛事故发生后,大亚湾运营公司成立了“福岛核事故后安全改进项目组”,根据国家核安全检查以及自查结果,吸取国际同行(IAEA,WANO,美国,法国,欧盟,台湾地区等)针对福岛核事故所进行的反馈,制定了短期、中期和长期福岛事故后的安全提升行动,2013年做了49项相关改进项目,如增加多个移动供电设备、强化严重事故应对的应急演习等。

  据广东省和香港环境监测站(点)的长期跟踪监测,核电站环境放射性水平与地区本底相比没有变化,核电站内陆地、海洋生物种群数量没有发生变化。

  在核电公众沟通和参与机制方面,2013年大亚湾核电举办了“公众开放日”、“微旅游”、“核电科普进校园”、“公众看核电微视频征集”等活动,增强公众对核电的了解和认知。据介绍,公众在新浪微博直接@大亚湾核电,或以单位公函致电大亚湾核电公关部门,就可办理免费接待。

  核电在建工程关系到核电企业的未来生命力。在工程建设方面,中广核目前在建核电机组16台,总装机容量1880万千瓦,在建核电装机规模占全国同期在建总体规模的57%,居全球核电企业首位。

  2013年,中广核有两台机组商运、两台并网、三台冷试,2014年,中广核将有13台机组投入运行。
 
标签: 大亚湾核电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