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政策 » 正文

能源局:大力发展核电 重点支持核电装备国产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03-13 | 来源:中国核电网
【据中国网报道】  国新办6月1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介绍了我国能源行业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国家能源局表示,将加快电力工业结构调整。建设大型煤电基地。在大型煤炭基地、整装煤田、低热值煤集中产区,大力推进大型煤电基地建设。统筹考虑煤炭资源、水资源、环境容量、电站布局、市场空间、输电通道等一揽子问题,利用煤炭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坑口电站。

  继续推进电力工业“上大压小”。今后三年,分别计划关停1300万千瓦、1000万千瓦和800万千瓦,相应建设大型、高效、清洁燃煤机组5000万千瓦。

  以集中供热为原则,发展热电联产。在大中城市,鼓励建设30万千瓦等级的热电机组;在工业园区,鼓励建设背压供热机组。优先支持北方大中城市解决集中供热。

  大力发展核电。加快研究调整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重点支持核电装备国产化,按计划分阶段、分步骤制定出台核电标准。开工建设浙江三门、山东海阳和广东台山等核电站

  加强电网建设。加大城乡配电网的建设与改造投入,实现电网与电源协调发展,推进电网技术进步。提高电网抗灾能力,优化布局,科学决定电网设施设防标准,积极推进电力抗灾技术创新。


 
关键词: 核电装备国产化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polic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