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贺禹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 不断为我国核电发展鼓与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3-05

3月3日15:00,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出席开幕会。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集团公司董事长贺禹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并参加了当天的开幕会。

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将于3月13日下午闭幕。期间,贺禹将参加政协科技界别小组会,参与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3月5日,贺禹还将列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听取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参与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贺禹认真听取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作报告)

自2013年当选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来,通过提交政协提案,贺禹不断为推动我国核电发展建言献策。今年两会期间,贺禹还将继续提交推动核电发展的提案,为早日实现我国“核电强国梦”鼓与呼。在2013年提交的《加快形成核电自主知识产权,早日成为世界核电强国》的提案中,贺禹建议国家制订相应政策,支持相关企业加快形成国际先进水平的核电自主知识产权产品。同时,针对当时我国核电相关企业正在积极获取海外订单的背景,还建议将核电“走出去”列为国家战略。2014年,贺禹递交的《加快推动华龙一号走出去 早日实现核电“强国梦”》的提案,建议将华龙一号作为当前及未来一段时间我国核电“走出去”战略的国家重点品牌,并尽快批准华龙一号国内示范工程开工建设,国家继续加大“核电外交”力度。

除递交政协提案,参加分组讨论,贺禹还在两会期间接受多家媒体采访,就我国核电安全高效发展献言建策,为早日实现我国“核电强国梦”鼓与呼,积极履行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职责。在2014年3月8日,贺禹做客“新华网2014全国两会特别访谈”,围绕核电安全、核电对治理大气污染的作用、我国核电发展规模、华龙一号技术以及核电走出去等方面的情况与主持人和网友进行了热烈交流。今年全国两会期间,贺禹将继续通过接受媒体采访、再次做客新华网等形式,为加快推进我国核电发展营造积极的舆论氛围,为实现国家核电的规模化发展积极鼓与呼。

除参加全国两会外,2014年1月9日,贺禹还参加了由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的全国政协在京召开的双周协商座谈会。双周协商座谈会上,贺禹介绍了华龙一号的自主技术研发进程、优势和技术特点,并提出了以华龙一号等自主先进堆型技术为基础,统筹推动我国核电技术和装备制造业“走出去”的建议。

在本次政协会议开幕之前,贺禹接受了《中国报道》的专访,介绍2014年中国广核集团加快改革步伐,不断提高公司治理水平的举措,表示2014年中广核的核电、新能源板块相继登陆香港资本市场,企业改制上市取得突破,中广核期望通过资本市场倒逼企业内部改革,从外部注入改革动力,以实现企业的良性发展。贺禹还表示,2015年,中广核将积极推动我国核电安全高效发展,稳步推进核电“走出去”,加快推进清洁能源开发,努力为我国走出一条清洁、高效、安全、可持续的能源发展之路。

 
关键词: 核电 中广核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