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政策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孙勤副局长透露年内开工五个核电项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03-13 | 来源:中国核电网

中国的核电建设正步入快速发展通道。今年内,将安排5个新的核电项目开工建设。

这5个核电项目包括:浙江三门、山东海阳、广东台山、海南昌江和山东荣成。

这是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孙勤在20日举行的“面向二十一世纪核能部长级会议”上的。

据了解,在这5个项目中,采用世界先进的三代核电技术AP1000的浙江三门核电1号机组已于4月19日正式开工建设,成为中国核电进入发展新阶段的重要里程碑。今年9月,在山东荣成,20万千瓦的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项目将正式开建,标志着中国自主设计的具有一定四代特征的先进核电反应堆进入工程示范阶段。

孙勤20日同时表示,将根据三门首台AP1000机组建设情况,适时启动AP1000机组批量化建设并向内陆省份推广。与此同时,将通过开展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大型先进压水堆及高温气冷堆核电站”工作,开发出具有经济性、先进性和安全性的三代压水堆和第四代核电站自主品牌。

来自有关方面的情况显示,中国已投入运行11台核电机组,装机容量910万千瓦,目前核准建设的核电机组达24个,装机容量约2540万千瓦,另有9个核电机组建设的前期工作正紧锣密鼓地开展。国家能源局负责人此前透露,湖北大畈、湖南桃花江、江西彭泽作为首批内陆核电厂址,有望今年底或明年初得到开展前期工作的批准文件。

“到2020年左右,中国将形成比较完整的自主化核电工业体系,具备批量化建设先进核电站的能力,并建立完善的核电法规和标准体系。”孙勤说。(黄全权、郑晓奕)



新闻来源:新华网
 
关键词: 五个核电项目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polic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