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政策 » 正文

核电发展规划出台 赣争建核电站需等9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03-13
国务院日前正式批准的《国家核电发展专题规划(2005-2020年)》(下称《规划》)提出,从现在起到2020年计划新增投产的2300万千瓦核电站,将主要在沿海省份建设,2016年后开工建设的核电站才有望建在内陆省份。这一消息的传出,对近年来一直积极谋求争建我国首座内陆核电站的江西、湖南、湖北等省市似乎泼了一盆冷水。这是否也意味着江西争建国内首座内陆核电站的梦想落空了呢?

    “这并不意味着江西(争建国内首座内陆核电站)所做的努力落空了,我们省会一直努力,等待国家的号令。”江西省发改委能源处郑沐春处长6日对本报记者这样表示。

    近年来,出于保障能源供给和发展地区经济的考虑,包括江西在内,湖北、湖南、吉林、安徽、河南、重庆、四川、甘肃等多个内陆省(区、市)表现出发展核电的热情。我国三大核电企业中国核工业集团、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和中国电力投资集团也在上述省区开展了厂址选择和保护工作。

    而作为同属内陆省份的江西,早在一两年前就在为争建内陆核电站做准备,并且与上述内陆省(区、市)展开了一场争建核电站的“角逐战”。

    “和湖北、湖南等内陆省(区、市)一样,我们也只是在努力中,国家最初也没有同意要在内陆省份建核电站,只是大家都在努力做前期的准备工作,因此不能说是计划落空。”郑沐春处长同时告诉记者,现在江西省(争建内陆核电站)的前期工作已经准备的差不多,只等到时候(2016年后国家核电站建设计划转向内陆省份)捷足先登了。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polic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