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政策 » 正文

发改委:核电走出去将加强与重点目标国磋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2-10 | 来源:中国核电信息网

2月6日,发改委副主任王晓涛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关于核电的国际合作问题,中国已和很多国家进行初期的探讨。下一步将开拓重点市场,依托与签约的政府间、部门间的协议,加强与重点目标国的磋商,为企业开拓市场创造有利的条件。

王晓涛会上引述日前中国和阿根廷签署了一台75万千瓦重水堆的协议称,从国外引进这项技术到今天“走出去”,中国花费的时间并不长,说明中国的改革开放、中国现在的装备制造业确实在很多领域达到了国际领先或者先进水平,具备了相应的技术条件。另外,中国和巴基斯坦的核电合作目前已经承建了六台,总的装机容量是340万千瓦。

  王晓涛表示,下一步,核电主要考虑的是,第一要整合国内行业优势力量,创新对外合作的模式。第二要加快国内相关工程建设,提高我们核电装备产品的成熟度和竞争力。第三是开拓重点市场,依托与签约的政府间、部门间的协议,加强与重点目标国的磋商,为企业开拓市场创造有利的条件。

此外,王晓涛在会上称,中国政府对中国核电的安全性问题是高度重视的,中国在福岛核事故之后,对中国在建运行的这些核电机组进行了非常严格的检查。他表示:“核电的发展必须是在安全的前提下发展。所以我们要确保中国自己在国内建的这些核电站的安全性,才有可能推动我们的核电设备走出去 。”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polic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